夏目的猫

热爱可抵,岁月漫长

《得不到的,毁掉就好》


*第三章:相信你,却让我感到绝望。

“哥”睁开眼,眼前守侯的还是一如既往的那样。那双三年前被称为装满了浩瀚无垠的星星的眼睛,那场无情的大火带没了王俊凯,也带走了他眼里的星星。但带不走的,是他对他永远的温柔。不管是懦弱的自己被大火击晕,还是醒来的第一眼,还是后来三年来他每一次的闭眼,第一次睁眼。看到的都是这双温柔出水的眼睛。
“呵呵,小千千看什么呢?是不是发现你源哥我更帅了呢?”易烊千玺一会儿阴一会儿晴的脸色,他就知道少年又在乱想了,呵,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少年啊!王源无奈的摇了摇头。那满满的温柔和不加掩饰的宠溺,显示了他对千玺的在意度。
“呵呵,我哥一直都是这么好看的啊!我看你的眼睛,可真好看,哥,我们去找王俊凯吧!”千玺利索的爬起来。不管怎么样,至少我们找到了大哥,是吗?他活着,比什么都好。
“好,”王源一如既往的宠着易烊千玺,不管什么事情,只要是你决定的,我都会义无反顾的支持你,管它是对是错。只要你好就好。:“小千千,今天我们可是第一天上学!所以要穿校服的哦!”他把哥哥的这个角色扮演得完美无瑕。
“哦!”远远的房间里是翻箱倒柜的声音。
“话说,二哥,你怎么啰嗦,等我把大哥找回来后,我一定告诉他,你天天欺负我”即使找东西夸张了一些,但这也不妨碍他挤兑王源的机会。
“小千千,哥相信小千千不会的。”他习惯每说一句话都加着他的名字,小千千,看,多好听啊!叫得多了,他就会深入骨髓里,永远不会忘记,不会像王俊凯那个**一样,这么随便就吧他们忘了,你说,哥哥怎能把弟弟忘了呢?
“哥,我们在几班啊!”
“高二三班”
“好土啊!”
“小千千,你的高冷呢?”
“被你吃了啊!”

。。。。。。
“小千千,我们这样子好吗?”一条林荫小道上,一个好听到爆的男音传来,虽他的语气是担心到不行,但绝美的五官没有一丝的担忧。
王源旁边一如既往的淡然千玺:“切,说得你多勉强一样了?”淡然的表情完全和他吐槽的话不搭。
“唉!小千千,你呀!说吧,要逃出来干嘛?”当然,即使口才好到不行的王源到了幺儿的面前也只能妥协。
“我。。。。。。我出来玩玩的。”千玺淡然如漠的表情微微出了一点慌张。但也就那么一秒而已。
“呵呵,走吧!我们俩一起。”聪明的王源又怎会不知幺儿的想法呢?但竟然你不想说,我又怎会强迫你呢?
“哥,大哥在那里,走。”易烊千玺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看着异常的兴奋。
“嗯,走吧!”王源的眼中也含满了开心。

“凯哥,你想什么呢?”霓净坞好看的五官写满了委屈,从昨天开始他哥就一直在发呆。

“没想什么啊!怎么了,坞宝”王俊凯被问得莫名其妙,他只是无意间出神了而已,并没有想什么,坞宝的语气里却充满了委屈是什么鬼?
“切,小王明明在想昨天那两个莫名其妙的少年吧,还不敢承认。”银怪怪的声音里尽是火药味。
“哥,你是不是在想那两个男孩呀!”王熙也迫不及待的问道,但如若仔细听,你会听到他的语气里有一个担心。
“哎,你们一个两个今天是怎么了?什么想昨天那两个男孩儿,我为什么要想,你们要不说,我都给忘了?”王俊凯莫名的想笑,不就是被两个长相超群的男孩认错吗?这有什么好想的,不过,那两个少年是真的好看啊!
谁知,他还没感慨完呢?一个完全陌生的声音就传来,那声音莫名的让他觉得可怕 “这么说,你是觉得无所谓了。”待他看向那个方时,是昨天那两个惊动全校的少年,但此刻他们的表情使他莫名的害怕,就好像他们不应该有那种冷漠,淡然一切的表情,他们应该是阳光的,天使那般的美丽才属于他们。
但想归想,即使他们再怎么美好,和自己没有一毛钱的关系,所以凭什么要用那种语气说我,那种眼神看我。他的自尊不允许他低头:“是”他简单粗暴的语气,冷漠的表情在他自己看来是多么的正常不过,可有谁听见心碎的声音?
王源和千玺本就不是很健康的脸色瞬间苍白无色。身体从开始的微微发抖到后来的颤抖。王源努力控制的泪还是不如愿的蹦出来,滑下去,这一刻的他脆弱到了极点。王俊凯冷漠的表情,陌生的语气使他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气瞬间瓦解,脑子空白得只剩一句话:王俊凯他不要我们了。

气氛又是一股莫名的诡异。
“哥”你说的啊!一声哥,就一辈子的哥,你还说,你不会不要我们的啊。千玺多么骄傲的人吶,那么冷淡的一个人,那声哥,叫得他好心痛,好心痛,那些所谓的骄傲,冷淡,冷漠。都敌不过那一声“哥”。一声哥击垮了他所以的伪装,那冰冷剔透的泪珠,就好像他逐渐冰冷的心,滑过脸蛋,划过心脏的每一寸。
王俊凯又再一次被震撼了,再一次被吓蒙了,再一次被搞得呼吸都困难了,好像心里一个声音一直在哭泣,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能这样对眼前这奇怪的两少年,他们会绝望的。
绝望吗?绝望的人生会是怎样?行尸走肉吗?
可是理智告诉自己,自己并不认识这两个奇怪的少年,是的,不认识。所以他们只是陌生人,陌生人而已,我王俊凯为什么要受陌生人的影响。
但是他们那么颤抖的身体,还有那掩饰不住的泪珠让他如何向他们俩坦白。还有就是他有一个莫名的预感,如果他坦白的话,他就会再也见不到这两个天使般奇怪的少年了。
见不到吗,有一点遗憾呢!可是王俊凯从来都不是什么善良之人啊!
想清楚的他决定要开口时,却有人替他说了,王俊凯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松了一口气呢?:“哎!我说,小屁孩,别动不动就哭行不行,好烦哎!搞得好像我们把你们欺负得很惨的样子,我告诉你们,我哥不是你们嘴里所谓的哥,他是王俊凯,英国王氏皇族小公子,怎么可能是你们的哥,空长一张好看的脸,却你哥长什么样子都记不清楚,见到一个像的就随便乱叫,有没有礼貌啊!”霓净坞一脸的不耐烦跳出来说了一个长篇大论。还有他脸上不屑的厌恶。
“闭嘴,小鬼,”一个中年男子疾步赶来,瞪了一眼霓净坞。然后立即把他的全部注意力放在两个微微颤抖的少年身上:“源源,烊烊,没事啊!没事,”伸手轻轻扶住两个少年,生怕弄疼他们。
“小马哥”两个少年好像找到了依靠般。王源虚弱的声音里有一股淡淡的悲哀,支撑太久的身体软软的摊在小马哥的怀里。无神的眼睛不受控制的缓缓闭上,王俊凯没有变化的表情从他的视线慢慢消失,然后在他脑海里淡化。
“源源,”“嘘,小马哥,王源儿他太累了,让他睡会吧!小马哥,你先带我哥回去,我一会儿就回去。”失控的千玺也慢慢回了理智。一会儿功夫,又把自己伪装得特别好。
“烊烊,你要干什么?”小马哥一脸戒备的望着这个不满18岁的男孩,这孩子就是那种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的那种。
”没呢!我觉得,我应该为我哥和我做点什么了。”不然,小凯就真的不要我们了。
看了一下眼前这些人,王俊凯不知为什么,心里莫名的堵得慌,平淡的瞟了一眼那两个奇怪的少年,转身离开。
见转身离开的王俊凯三个少年也赶紧跟上,霓净坞虽然被那个中年男子吼得很不爽,但是他哥还是要重要一些,他哥明显把这些奇怪的人弄得心情特别不好,他哥很少心情不好的。为此,他对那堆奇怪的人的印象就跟差了。
“小马哥,拜托了。”千玺深深的看了一眼王源,王源儿,放心吧!我不会让小凯不要我们的,我会把他找回来的,然后他就立马跟上那一队人。脚步就像三年前他奔进火海里那般绝交。
“烊烊,”小马哥呼了一声,烊烊,你还是一如既往的那样傻。总是会为了这两个人,不顾一切,不顾个人的安慰。这是何其的傻?何其的珍贵。
“小王,你那个小弟可跟上来了哦!”银还嫌事少。一脸幸灾乐祸的对走在前面心情不是很好的王俊凯,声音里满是那种看好戏的意味。
“笨蛋银,你在胡诌些什么呢?”心情从很早就不好的王熙就差没有扑上去揍他了。
“好了,你们些回去吧!我去和那个少年说清楚。”王俊凯好看的眉毛皱成一团。还有他莫名的对霓净坞有点火大。可能是刚才他说的话太过于势利的原因吧!又有可能是??
“可是哥”“好了,哥,那我们先去教室了,你好好跟他说清楚吧!”王熙立马打断霓净坞要抗议的话,一手拉着一个人迅速的离开。
“你干什么?”是走远的霓净坞抗议生气的声音。
王俊凯就那样站在那里等那个奇怪的少年跟上来。那个少年的步伐越发的慢,右手一直捂着肚子。感觉很是难受。
眉头邹成一条线的王俊凯想了些什么?还是走回去了,他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,总之就是不忍。
“碰”千玺本来就已经好难受好难受了,该死的胃病偏偏在这个时候来了,使他他都跟不上那个人了。不知撞了什么东西的额头也莫名的好痛,莫名委屈的小嘴撒娇般的嘟了一些。
眼眶里是委屈的泪珠儿。这一切看在王俊凯的眼里莫名的火大,莫名的觉得可爱。
“哎!小鬼,你怎么那么奇怪啊!”王俊凯忍不住的想逗他一下,这个少年真的是奇怪啊!有时你感觉他是一个淡漠一切,有时又觉得他冷漠都骨髓里,却有时又感觉是一个饱经沧桑的人,有时又是一个绝望的人,又有时又是一个可爱单纯的少年。真是奇怪的少年。
“哥……”少年不敢置信的抬头所以的表情王俊凯也一览无余,惊讶,惊喜,还有不敢置信。但最明显的还是少年额头上参出的鲜血。还有手上被树枝扎出了血痕。
王俊凯的眼里是他没注意的心疼和无奈。这一点被千玺看得很清楚。他苍白的脸上笑了,笑得王俊凯差点迷了神。
王俊凯暗暗地骂了自己一声“没用”:“跟我来吧!”他知道他还是让步了。他不知道自己是用多大的勇气才无视掉少年额头的血迹斑斑的。但他知道,心里多难受。
“哥,我肚子疼,走不动,你背我呗!”本来就这样的王俊凯又听到了这样一句充满骨气的话。没有请求的意思,理所当然,我走不动了,你必须背我,就这样。
这让王俊凯很火大,但又莫名的不敢发脾气。
憋屈的王俊凯呆了一下还是弯下腰。
“呵”千玺笑得美丽极了,怀着百味交杂的心情爬上王俊凯的背上。那消然而至的泪珠被他轻轻擦掉。
被着奇怪少年的王俊凯心里就一个字“轻”
一路无语,各有所思。
回到公寓时,王俊凯背上的少年已熟睡。
王俊凯轻轻把少年放在自己的床上。说来也奇怪,王俊凯是一个严重的洁癖者,他的东西从来不会让任何人动的,即使是小熙他们几个也不行。更不用说他的床了。可是今天他居然毫不犹豫的把这个陌生的少年放在自己的床上。
王俊凯收起疑惑,认真的观察睡着了的少年,精致的脸蛋苍白无力,黝黑的睫毛长到让人心生嫉妒。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,大小分明的眉毛皱成一条线,想必真的难受到了极点。不然怎会连睡梦中都如此难受呢!
王俊凯伸出好看修长的手轻轻拔开少年额上的碎发,那一片烧伤的红,令人窒息。使王俊凯平静的心迅速绞痛,眼泪差一点儿蹦出来。
从看到少年的第一眼,他就知道,他的额上有伤,可他没想过会是怎么赤裸裸的烧伤,它几乎占据少年完美的额头。
王俊凯找来药箱,轻轻的为少年包扎伤口,他把他前所未有的温柔全放在少年的伤口上,生怕弄疼他。
也许,王俊凯也从未发现过自己对少年一点一滴的温柔和忍耐吧!
一切都好像那么美好,初升的太阳透过窗户,照在躺在床上的少年身上。这不仅让王俊凯看失了神:可能世界上再也没有人比这两个奇怪的东方少年好看了吧!
。。。。。
王俊凯居然一看就看了几个小时,直到那一声:“小凯,不要走,不要离开我和王源儿”梦中少年的嘀嘀声,小得过分的声音里满是鼻音,想必少年在梦里哭得很伤心。这才让王俊凯抽出精神来。睡着的少年好看的眼睛旁是两行冰冷的泪珠。
王俊凯既鬼使神差的擦掉少年的泪珠,无神的看着。待王俊凯回过神了,暗恼自己可笑,无力的笑了笑,走出了房间。真是好笑,他居然被一个陌生人影响了。
调整好心情的王俊凯准备去教室了,至于房间里的少年,待会通知他们来带走吧!至于房间嘛!他就大方一次吧!就当做一次好事吧!
一切都明朗起来,王俊凯刚打开别墅的门,一个陌生的中年大叔虎视眈眈的站在门外。着实把王俊凯吓了一跳,是一个肥胖强壮的大叔,对方很是认真的订量自己,这个感觉很不爽呢?不过王俊凯是谁,皇室之人。他就那样平静的任由别人观察。
“真的太像了,”观察了半天的何其龙得出了这样的结论。
“叔叔,你倒说说看,像谁呢?”王俊凯那一脸天真烂漫无知,真的像极了被宠着的公子哥呢!
“像一个人。”何其龙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少年,觉得有些好笑。
“哦!你怎么没认为我就是那个人呢!”王俊凯饶有兴趣的说到,毕竟那两个少年很是确定呢!
“因为不是啊!小凯是不会让千玺单独一个人呆在一个房间的,也不会和源源千玺说那样的话的,即使是失忆有绝不会”何其龙一本正经的回答了他,感觉眼前的少年很是有趣。
“啊!这么说,以后他们都不会来缠着我了”他放心的笑了,可那心里的酸处从何而来呢?
何其龙耸了耸肩,一副我也不知道的表情 。
“呵,跟我来吧!”王俊凯反身回房里,直奔自己的房间,何其龙紧跟其后。
“带走吧!以后别让他乱跑了,很麻烦的。”王俊凯一脸的不耐烦,也没有看床上的少年一眼。
何其龙走到床前,他一直平淡的表情变得温柔无比,额头应少年的不安而紧皱起来:“呵,看来真不是呢?”如果是的话,他怎能让伤痕累累的千玺就这样睡着呢?早就急得要死了,毕竟小凯是那么的珍贵他的弟弟:“你放心吧!我会尽量和他们沟通,不要来找你的。”
“哦!那你们把他们管好,别再像疯子一样到处咬人了,看着就烦。”不是的,他不是要这样说的。他是想说,没关系,他们来找我也没关系的。可话已说出。
何其龙已抱着少年走到房间门口,听到这句话不由愣住了:“疯子,这两年,也有好多人这样说过,可是莫名的你说的让我很恼火。走了”
“你知道吗?他额上的伤明明可以治好不留疤的,可是这小子居然拒绝了,居然还往伤口倒盐水,你说,他在想什么呢?”
何其龙早已带着千玺走了,王俊凯却望着那方向久久不能回神。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内心深处咆哮。
那个男人的话在他脑海里辗转不怀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