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的猫

热爱可抵,岁月漫长

《得不到的,毁掉好了》


*楔子

烈火雄雄的焚烧着,天空也被染成了一片红,整个城市已飞快地速度弥漫着一成令人窒息的黑咽,整个R市立马陷入了一片黑暗的气体中。R市的地面也好不到那里去,完全陷入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混乱中。
在这样一个混乱的时间段里,真正的灾害现场却出奇的安静,只有不远处救火队传来的救火声。离起火点的不远处,是成千上百万人的瞩望以及等待。
无情的火却并没有因为救火队员的消灭而熄灭,也并没有因为人们的哭声而变小,反而越烧越旺,好像在比赛般,谁也不让步。
时间好像过去了好久好久,就好像过去了几个世纪般那么长,人们哭红了眼,流干了泪,哭亚了声音。
久久,大火深处出现了一抹比火还红的身影。那抹红以飞快的速度跑出来,没过几秒,那红色的身影清晰了,是一个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十五岁完美少年,少年绝美的脸蛋此刻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。手上的一片烧伤,以及额头上的明显的一片红,还有那被烧破的衣服,无法想象于少年在里面经历了什么?反观那个少年的神情,淡淡的表情,就好像这一切都与他无关,也就是这样的少年让别人容易忽略掉他抱着的孩子身上。
少年立马放下怀中的孩子,没有一秒停留的反身离去。他的步伐快而绝情。
“千玺哥哥,不要回去,危险,”小男孩立马迈开小腿追上去。
“jackson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少年并没有因为说话而停下来,而是加快了速度,毕竟他们还在火海里呢?他怎能让他们独自承受那无情的火的焚烧呢?
“千玺哥哥,不要,你会死的”我会失去你的,小男孩见此,也加快了脚步。毕竟和失望比起来,我更希望你活着。
“哥哥,不要,为我”又一个漂亮的小男孩跟着往那个方向冲去。哥哥,为我,不要去。
小男孩的喊声也同样唤明白了那些人,少年是要进去啊!他们急了,可理智告诉他们不可冲动。
“楠楠,对不起”少年一愣 ,但也就那么一秒,他的脚步并没有要停下了来的意思。
清楚了他意图的救援队自然不会让他进去,硬是迅速的把他挡下来了:“请你离开这里,这里很危险”带头的说。
千玺认真的扫视了一眼眼前的人,他那淡淡的表情突然笑了,他笑得特别美,硬是让面前的人晃了:“那请问,里面的人怎么办?”他的声音苏苏凉凉的,很是讽刺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硬是让人生不出气来。
一句简单的话硬是让带头的找不出话来。
“哼,让开”少年有了微微的怒气。
“对不起,里面很危险,我们不能让你进去”但无论如何都不能放他进去。
“哥哥”“千玺哥哥”两个小孩同时赶到,也让救援队的松了一口气,毕竟眼前的少年怎么看都不像是讲道理的。
眼看大火越烧越旺,少年急了“该死”少年低骂了一声,少年突然很认真的看着前面的人,那淡淡的表情让人不寒而栗:“让开,如果里面的人有什么不测,你们一定会后悔今天的所作所为”没有人说过,易烊千玺是一个特别自私的人吗?
拦着他的人进退都不是。
“哼”少年冷哼一声,以敏捷的身法跃过那些人。没有一丝停留的离去。
“哥哥”楠楠不知从那里找来的尖利的瓶片。直刺自己的喉咙,血下一刻就一滴滴的流下来:“哥哥,你要敢走,我就死在你的面前”楠楠承认,这是多么的庸俗,可是他必须赌,赌他在他哥心里的分量。
易烊千玺就看了一眼楠楠,就一眼,反身奔进了火海了,消失的火海中。
身后是一堆人的哭声,楠楠跌坐在带上。任由血液染红他的衣服。
易千楠,你凭什么认为易烊千玺会为了你放弃那两个人呢?你哪里来的自信啊!
可他是我亲哥啊!凭什么不管我的死活去陪两个不相关的人呢?易烊千玺,你够狠啊!你果然特别自私。
火海里,虽然外面看起来烧得特别厉害,但里面还算不是很糟糕。一抹红色的身影不断的穿梭在每一个角落,该死的,这该死的气,闷得他喘不过气来。王源儿还有哮喘病呢?这他怎么受得了。烈火的燃烧让少年的脑袋一片混乱。不行,必须快点找到小凯和王源儿。他努力收搜最后见到他们的时候在哪里,对,后台。你说,不是说我们三是一体的吗?为什么要分开呢,对了,是为了那些所谓爱他们的人。
有了地址,他没有丝毫的停留,熟门清路的往后台冲去。
“王源儿”“小凯”千玺看了后台的所有角落,没有人影,本就没有血色的小脸更是苍白了几分。
“哥,王源儿,不是说的在这里会合的吗?”在外面少年淡淡的神情早已消失。有的只是无助。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长期呆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下的少年终于熬不住的咳嗽起来,声音干燥得生疼。疼出了眼泪,少年呜呜的哭起来,他不怕死,他害怕死前都找不到他们,怎么办?
“千玺,……别哭……
我……我在呢?”一个沙哑却好听的声音从某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传了。
“王源儿”千玺用他仅剩的力气跑到那个角落。看到了费力回应他的王源:“王源儿,”那冷淡的少年眼泪一滴滴的落下,嘴角却微微勾起,煞是好看。
王源同样好看的洁白无瑕的俊脸一片通红,嘴唇被他咬得出了血,他却因为眼前的少年笑得甜美:“让你叫哥,说了几次了都。”
“哥,”这次千玺乖乖的没有和他顶嘴。
“傻子”王源骂了他一句,虽是骂,但语气中却是满满的宠溺。傻子啊!你都出去了,为什么还要回来。
“哥,不要说话,我们去找大哥”
“好”
。。。。。。
“千玺,对不起啊!我走不动了”
“没关系,我们休息一下”
“千玺,我们找不到哥,他会不会怪我们?”
“不会的”
“小千千,我们是不是要死了”
“可能是吧!二哥,你害怕吗?”
“怕啊!怕王俊凯找不到我们,他会急死的”
“嗯”
“小千千,以后,我又这样叫你好不好”
……
“小千千,以后你都不能叫我名字了,可好?”
……
“小千千,你不回答,我就当你同意了哦”
“小千千,以后啊!我们谁也不管了,就管你的平安就好。”
“小千千……,”
“小千千……”
王源紧紧的抱着怀里安静的少年,那平时装满星星的眼睛现在一片死寂,他泪如雨下:“小千千,如有下辈子,我谁也不要,就护你一生周全,管他谁是谁,王源所要的,不过就是我们三平安,快乐而已。”
“小千千,我是哥哥,你可记住了,下一次可不能叫我名字了哦!”
“小千千”王源最后念了一遍怀里少年的名字。缓缓地闭上他疲惫的眼睛。
王俊凯,无论你在哪里?愿你安好!如果你活着,那情忘了王源和易烊千玺,好好活着。

评论

热度(7)